Wednesday, May 4, 2011

~开心豆腐蛋糕~

今晚心血来潮的巧思妙(ˇˍˇ) 想~的完成了Kevin老师的豆腐威风蛋糕。。。从这个蛋糕里,我又学到了一个经验。。。就在蛋黄糊那里。。所谓蛋黄糊在未加入蛋白霜之前不一定会是糊状装态的咯。。。从前我就是大错特错在这个地方,误解了蛋黄糊一定要呈现“糊状态”,所以每次的蛋糕做出来都很湿。我现在慢慢的抓到做蛋糕体得窍门,希望我能做到越来越好,才不会辜负一路陪伴我的朋友们嘛。。。朋友们会为我加油吧。。。kambatie ^_^

食谱分享~

蛋黄糊~
蛋黄 - 4粒
细砂糖 - 50克
豆腐泥 - 120克
开心果 - 60克 (烘烤过打成粉末)
溶解牛油 - 2大匙 (我用Planta )
自发面粉 - 100克

蛋白霜~
蛋白 - 4粒
细砂糖 - 50克 (我把蛋黄糊部分的糖加在这里一起打)
塔塔粉 - 1/4 匙

做法~
1)把豆腐用擦子压成泥装,加入蛋黄,细砂糖和溶解牛油搅拌均匀。
2)把自发面粉和开心果末混合搅拌均匀后,分次加入(1)里。拌匀备用。

注意:到这个部分可能面糊没有“糊状态”是正常的,因为我的也是。一担加入1/3的蛋白霜后自然就能搅拌均匀 ^^
3) 把蛋白,细砂糖和塔塔粉,用快速搅拌至硬性发泡,用卦刀在中间卦一下会有一个封,倒 挂不会留出来。大约拌打10分钟左右。
4) 倒入18cm的威风模型中,以170°烘大约30分钟至熟。

注意:烘烤度与时间适于个人烤箱而定哟~\(^o^)/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